桃源县漳江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适应期”家庭教育专题指导会

丁鹏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10 12:11:42

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通讯员 丁鹏)9月7日,桃源县漳江小学2023年秋季一年级新生家长会在学校举行,会议以“'入学适应期'家庭教育专题指导”为主题,旨在帮助家长更好地理解孩子的入学适应期,并为其提供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内容为专题讲座,学校校长陈大海在四楼会议室为家委会成员作精彩指导,其他家长则通过直播在各个教室同步收看。讲座中,陈校长从多个角度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孩子的入学适应期心理特点,为家长们提供了实用的教育策略。

此外,学校“两育”中心负责人刘爽老师也为在场的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课,指导家长们如何在家庭中进行有效的教育与引导。

第二阶段则由各班班主任召开家长会,与家长们进行深入交流与沟通,分享学校在帮助学生适应新环境方面的经验与策略。

此次家长会反响热烈,家长们普遍表示,通过参加家长会,更加明白了如何陪伴孩子度过这一重要的人生阶段,并对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方法表示充分的认可与支持。

会上还宣读了一年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聘任名单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责编:李云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