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红茶“红”出茶博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0 10:14:49


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记者 李俊 摄影 胡国龙 唐亚南)“新化红”到底有多红?随着第十五届湖南茶博会的开幕,“新化红”不仅红透了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而且还红遍了长沙市黄兴路步行街。

当红不让,9月8日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新化红茶夺得满堂彩。大气的展馆、抓人的广告语,琳琅的产品,吸引了观众纷至沓来。“新化红茶‘乌油紧实、蜜香悠长、甘鲜醇爽、橙黄透亮。”观众不仅对新化红茶赞不绝口,而且还对世遗之地、湖红之源、茶寿之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断有人追问新化茶旅的路线图。

(大气的新化红茶展馆)

清亮的茶歌、清香的茶龙、清矍的百岁茶农……9月9日下午的长沙黄兴路步行街,成了新化红茶的客厅。新化红茶在此红举行了“中国茶寿之乡”首创县创建启动仪式,与广大游客分享了“茶寿新化,源生自然”的健康生活方式。游客愉快地品尝了新化红茶,高兴地接受了伴手礼,有的还现场采买了新化红茶。

(耳目一新的茶龙表演)

新化红茶是湖南红茶的发源地。据《湖南省之茶》记载:新化之湘红,与祁红、建红,鼎足而三,同为中国红茶之正宗。新化茶叶种植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其丰富的茶黄素含量位居中国红茶之首,享有“健康茶黄素,地道新化红”、“一克茶黄素,十两软黄金”的美誉,同时也使得新化被誉为“湖红之源”、“中国茶寿之乡”等荣誉称号。

目前,该县形成了以奉家、天门、大熊山为主的三大山头优质高端红茶主产区,3000亩以上的茶园基地达14个,有紫金茶叶、月光茶业、渠江薄片、天门香茶业、天鹏茶叶等7个省级茶叶产业示范园。

(“新化红”又踏上了新征程)

启动仪式上,作为新化高品质红茶产地的大熊山、奉家山、天门山和紫鹊界康养小镇等核心产茶地,还被湖南省运动养生协会授予为湖南省运动养生康养示范基地。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