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百家争“茗”,永顺莓茶闪耀湖南茶博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0 10:06:07

9月9日,为期四天的2023第十五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火热举行。

“去年在茶博会上买了一些永顺莓茶回去试试味,口感很好,一下就喝完了,我这次是特意过来买的。”在永顺莓茶展台前,前来品茶、买茶的茶商、市民络绎不绝。来自长沙的市民李先生一口气买了上千元的永顺莓茶产品。

(展会现场。陈沫佚 摄)

作为“中国古莓茶之乡”,此次永顺县共组织了永顺县大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永顺县半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永顺县供销勤方科技有限公司、湘西永顺县紫芽莓茶业有限公司等12家茶企参展,全面展示茶品质、茶品牌,亮相精品。

(青莓茶。郭栋梁 摄)

展会现场,一款青色莓茶吸引了众多茶客和茶商的驻足。

“这款青莓茶主要采用清蒸的工艺,相较于白莓茶回甘更快,口感更清新,目前技术已成熟,明年将大力推广。”永顺县九官坪紫荆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销售经理张鹏介绍。

“只有不断创新,专注研发,才能不断提升‘永顺莓茶’区域地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永顺莓茶成为一款富民茶,走出大山,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永顺县茶叶协会会长姚小芳表示。

近年来,永顺县立足生态资源优势,把莓茶产业打造成为了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目前全县莓茶种植面积达11万余亩,年产量2000余吨,年产值逾7亿元。

(颁奖现场。左观奇 摄)

据悉,此次茶博会上,永顺莓茶获评2023湖南茶叶“三茶统筹”示范品牌,永顺县大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获评2023湖南茶叶“三茶统筹”标杆企业,来自4家永顺茶企的4款永顺莓茶获评茶业博览会“茶祖神农杯”特种茶金奖。(文/周佳)

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永顺县茶叶协会提供。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