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战略再传佳讯,威马进军泰国汽车市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8 21:36: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上海讯 (记者 张德会)最近,威马汽车动作频频。继7月中旬威马汽车批量运往欧洲、8月下旬在北京与集兆嘉智慧重工集团达成资本层面深度合作后,9月8日,威马汽车与泰国FD co Thailand及中闵集团在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进军泰国电动汽车市场,并辐射深入到东南亚及大洋洲国家。

泰国,正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出海的首选地。中汽协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汽车出口311.1万辆,同比增长54.4%。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67.9万辆,同比增长1.2倍,出口占比达21.83%。随着出口热潮的到来,泰国作为东盟国家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第二大汽车销售市场,吸引着中国车企投资目光。据泰国工业联合会统计,2022年泰国汽车产量188万辆,其中泰国国内销售84万辆,整车出口100万辆。长城汽车、上汽集团、比亚迪等先后在泰国投资布局新能源汽车,预计今明两年中系产纯电动汽车将占据泰国市场约85%的市场份额。

▲FD co Thailand泰美集团威马汽车工厂方案图

威马汽车科技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威马汽车与泰国FD co Thailand及中闵集团签约合作,不仅是整车出口泰国,而且还将在泰国投资建厂,充分发挥威马手中的造车资质和自主建设量产工厂的优势,高效输出国内已经过剩的新能源汽车产能。他认为,这一方面是威马汽车长期以来国际化战略的落地实施。威马早在2022年7月就获得了WVTA和SSTA欧盟双认证,已经打开了威马出海欧洲的大门,拿下数量超过万辆的海外订单。另一方面是非常看好泰国汽车市场。目前,泰国电动汽车不仅国内需求旺盛,而且出口市场大分布广。其中,对亚洲地区出口占比最大,包括同为东盟的菲律宾、越南、印尼,其次是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大洋洲国家,甚至可以辐射沙特、阿联酋等中东国家。

责编:张德会

一审:宁静

二审:詹娉俏

三审:张德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