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株洲荷塘区开展红领巾讲解员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8 21:26:03

9月5日,株洲市荷塘区六0一中英文小学和红旗路小学的25名少先队员在株洲烈士纪念园开展红领巾讲解员活动。中国好人杨定国警官为小讲解员们颁发证书,并进行《了解抗日战争的故事》红色主题宣讲。

“要多参加志愿讲解活动,将所知所学讲述出来、传播出去,展现出荷塘区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活动中,团 荷塘 区委兼职副书记、荷塘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谭娟娟寄语讲解员。现场,小讲解员们还为荷塘区机关事业单位新入职干部进行现场解说。

“株洲是一片红色热土,是我党初创时期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 “秋瑾,是近代中国女性革命的一面旗帜。”……小讲解员们精神饱满,举止从容,通过对党史人物的了解并结合自身的成长感悟娓娓道来,用小声音传播大能量,充分表达了对党的光辉历史的崇敬以及对英烈的深深缅怀。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共青团荷塘区委、荷塘区教育局、荷塘区少工委联合举办,充分展现了荷塘区少先队员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下一步,荷塘区还将持续深入推进红领巾讲解员活动走深走实,引领少先队员继续讲好株洲红色故事,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尹琴菲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