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良:深入践行“浦江经验”,为望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夯实稳定之基

通讯员 尹国旗 唐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8 19:24: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通讯员 尹国旗 唐露)9月7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召开践行“浦江经验”领导包案攻坚活动推进会。区委书记秦国良出席并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践行“浦江经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集中力量化解一批信访积案,为望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夯实稳定之基。

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锋主持会议。区领导戴水文、苏春光、李雪龙、周剀、王明玖、康然、黄燕、杨钦涵、周辉军、陈旷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领导包案攻坚活动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市联办《关于深入践行“浦江经验”有关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

秦国良指出,“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待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践行“浦江经验”关系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强认识、提站位,坚定一抓到底的决心。要对标看齐讲政治,排忧解难促发展,争先创优当示范,坚决完成积案化解工作,力争在信访工作中走在前、作示范。

秦国良表示,要强力度、优举措,提升攻坚克难的效能。要咬定目标,加强调度,确保年底前信访积案全部销号清零;要敢于面对,不推、不拖、不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避免“新官不理旧账”,绝不容许敷衍了事;要找准症结,坚持“三个假定”工作理念,合理合法解决好群众诉求;要精准施策,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因案施策、大胆决策;要依法治访,善用法治手段,依法依规维护信访秩序。要强责任、勇担当,凝聚众志成城的合力。区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通力合作,务求实效,以高质量信访服务保障望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蔡锋要求,要以高度的自觉践行“浦江经验”,坚持“群众有理推定”“工作有失推定”“问题有解推定”三大理念,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和实际困难。要以强大的合力攻坚积案难题,包案领导要密切调度,街镇部门要密切配合,督查指导要密切进行,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要以务实的举措提升办理质效,加强情绪疏导、源头治理,坚持依法治访,对以访施压、缠访闹访、滋事扰序的,坚决依法严厉打击、依法处置。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