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良:推动干部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望城提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保障

通讯员 尹国旗 唐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8 19:22: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通讯员 尹国旗 唐露)近日,长沙市望城区委书记秦国良主持召开“如何推动干部担当作为”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人才代表的意见建议,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望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干部队伍支撑。区领导王明玖、黄燕参加座谈会。

秦国良指出,推动干部担当作为是应对繁重复杂发展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彰显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政治品格的关键所在,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举措。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健全机制,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担当者“鼓勇气”“增底气”。要有甘于付出、甘于奉献的胸怀,强化为担当者担当的力度,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政治品格。

秦国良表示,推动干部担当作为,要强化教育引导、激发斗志,持之以恒加强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干事创业动力;要抬高坐标、争先创优,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要选育用留、树好导向,把握用好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省组织工作就培养选拔干部提出的“六对辩证关系”,坚持凭实绩论英雄,坚持不拘一格选人才,坚持统筹用好各类年龄段干部,坚持推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坚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坚持“人岗相适”;要正向激励、反向敲打,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要人文关怀、倾斜基层,关心关爱干部,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要澄清诬告、容错纠错,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严查诬告陷害,切实为干事创业者撑腰壮胆,为全面建设产强、城美、民富、人和的现代化新望城建设提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保障。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