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李辉:推动河(湖)长制、林长制、路长制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雷中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9-08 16:32: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通讯员 雷中祥)9月7日,冷水滩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先后来到珊瑚街道陶源西路、杨家桥街道零陵南路、上岭桥镇港子口村等地开展巡河、巡路、巡林和安全 生产检查工作,区领导伍诗仁、王新丰参加。

李辉强调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 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 总书 关于安全 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最务实的作风、最精准的举措,推动河(湖)长制、林长制、路长制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坚决守住安全 底线生态红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李辉要求,要紧紧围绕实现“河清、林绿、路畅”的目标,以为人民负责、为环境负责、为发展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水环境治理、森林防火、道路环境整治等工作,打好生态环境治理和安全 生产“组合拳”。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管理,加强河道保洁和河岸垃圾清理,坚决杜绝污水直排入河等不良现象发生,推动河岸共治,持续推动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要严格落实林长制,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体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森林防火巡查、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七个三”工作机制,筑牢森林防火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要持续深化“路长制”,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安全 生产工作,在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扎实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 守护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风险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 、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