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廖健到岳阳平江督导调研食品生产安全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8 09:35: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通讯员 刘林)9月6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健到岳阳市平江县督导调研食品生产安全工作。

  廖健先后来到平江县劲仔食品有限公司、湖南鑫湘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麻辣王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现场,深入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食品安全政府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企业和监管部门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

  廖健指出,要提升站位抓食品安全,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开展食品安全包保工作,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履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现实需要;要明确目标抓食品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推动标准抓食品安全,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标准的宣传贯彻和有效执行,提升食品行业合规能力和水平,完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机制,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打造结实的“防护网”;要落实“日周月”抓食品安全,企业要健全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