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书记李志超一行赴人民日报社湖南分社以及国有企业调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7 18:12:40

新湖南客户端9月7日讯(通讯员 唐瑶)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找想促”活动的成果转化,9月5日,团省委书记李志超率调研组一行赴人民日报社湖南分社,以及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等国有企业开展专题调研。

在人民日报社湖南分社,调研组一行与分社社长吴齐强、分社记者以及人民网湖南频道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调研组对人民日报社湖南分社对全省青少年事业和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一致同意今后继续加强对接合作,深入挖掘和报道全省广大青少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火热实践中的青春故事,共同唱响湖湘青年“好声音”,为广大湖湘青年健康成长成才和开展面向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营造好氛围。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湖南黄金珠宝实业有限公司、现代投资公司长沙收费站、湖南高速集团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及省高速公路展览馆实地走访,与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卫华等领导同志就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

在企业生产经营一线,调研组与基层青年就青年成长成才需求、职业生涯规划、婚恋交友等急难愁盼问题、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带团建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省属企业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尊重青年成长规律,着力解决青年需求,成为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信仰、信念、信心,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先锋示范作用;要带领团员青年真抓实干讲担当,要全面践行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弘扬企业家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工作部署,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的工作任务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项目和实际行动;要带领团员青年严以律己讲修身,始终向最好看齐、与最强对标,在科技研发的第一线、经济建设的主战场、生产经营的最前沿建功立业,树立省属企业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标杆,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团结奋斗的青春力量。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