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公安召开“清廉家风”家属助廉座谈会

    2023-09-07 15:28:04

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宋卉 舒莎 瞿云)9月6日上午,沅陵县公安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家属助廉座谈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均 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小红 民警及家属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督察大队长周旭主持。

会上组织学习《湖南省公安机关民警亲属禁业规定》,明确了民警亲属禁业范围,防止公安民警利用职权为亲属从业谋利。参会民警与家属共同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对打造清廉家庭作出郑重承诺。在交流发言环节,家属代表们纷纷表态,要给予公安工作充分理解和最大支持,积极参与清廉建设活动,共同守护好幸福美满的家园。

李均向各位家属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在营造清廉家风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与家属共同探讨家庭在廉政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特殊作用,并号召家属们积极配合局党委,加强对民警的教育、预防和监督,构筑起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

李均指出,思想上要提高认识。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家庭成员的相互影响和相互教育,对于预防和抵制腐败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行动上积极防范。家属要切实发挥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作用,监督和促使民警做好廉洁自律。成效上得到体现。要以勤政廉洁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以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为警钟,把本领用在干工作促发展上。张小红指出,公安职业是荣誉也是压力,公安工作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家属的关心和支持,他要求进一步强化家庭助廉的作用,通过家庭成员之间相互影响、相互监督,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共同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



责编:陈诗雅

一审:陈诗雅

二审:郭宏波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