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河湖巡查无“太极” 雷霆出击护“生灵”

    2023-09-07 15:26:17

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凌长启 刘彭星)9月5日,沅陵县五强溪镇就“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在沅水河段开展禁渔禁捕巡查行动。

河湖巡查,守的是一河清水,护的是一方生灵。近日,五强溪镇人民政府跟往常一样对各河湖段进行巡查,一位民警凭借着昔日工作经验很快便发现了“猫腻”。突然说道“这里绝对有问题”,这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迅速凑了过来,民警拢了拢耳朵,娴熟拿起船舱的工具,一手一具伸入河里打捞,不出所料,一具渔网呈现在大家眼前。之后更是对非法使用电鱼、炸鱼工具,违规进行一人多杆、多线多钓的垂钓行为重点查处。

接下来,五强溪镇一直会坚持边巡查、边规范、边宣传的工作措施,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宣防教育,持续巩固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编:陈诗雅

一审:陈诗雅

二审:郭宏波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