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广州到杭州,在亚运场馆里锻炼是什么样的体验

  新华社·网站   2023-09-07 09:15:50

北京地坛体育馆里

小学生们在练习羽毛球




↑北京地坛体育馆(2023年8月21日摄)

广州天河游泳馆内

水上运动爱好者劈波斩浪


↑广州天河游泳馆(2023年8月21日摄)

杭州运河体育公园中

滑板男孩正一展身手


↑杭州运河体育公园(2022年11月9日摄)

亚运场馆

不仅是运动健儿的竞技舞台

也是市民百姓的健身胜地

在亚运场馆锻炼

是什么样的体验

今天请跟随我们的镜头

一起去亚运场馆打卡“健身”吧

↓↓↓


北京亚运会田径比赛场地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如今是市民锻炼的场所。↓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1990年7月摄)

↑一名小朋友正在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盼盼的雕塑旁边练习轮滑(2023年8月20日摄)。

↑中国选手林莉在北京亚运会女子200米仰泳比赛中(1990年9月28日摄)。

  ↑小朋友们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英东游泳馆里参加水球培训(2023年8月20日摄)。这里曾是北京亚运会游泳比赛场馆。

广州亚运会垒球项目比赛场馆天河棒垒球场,如今是垒球爱好者的培训场地。↓

↑中国队球员黎春霞在广州亚运会垒球预赛中(2010年11月19日摄)。

↑小朋友在天河棒垒球场练习棒球(2023年8月22日摄)。这里曾是广州亚运会棒垒球比赛场地。

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项目的比赛场地天河网球学校,如今已向普通网球爱好者开放。↓

↑中国台北队选手朱芸萱在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女子团体决赛中(2010年11月14日摄)。

↑网球爱好者在天河网球学校练习(2023年8月21日摄)。这里曾是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比赛场地。

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

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

再到即将举行的杭州亚运会

让比赛场馆服务大众的理念

一脉相承

杭州拱墅运河体育公园

将承办杭州亚运会乒乓球、霹雳舞

和曲棍球比赛

这座综合性城市体育公园

集体育馆、公园和商业配套于一体

在设计之初就融入“还馆于民”的理念

建设时充分考虑赛时和赛后的功能需求

将成为亚运留给杭州的“惠民礼物”之一


↑小朋友在拱墅运河体育公园里与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合影(2021年11月9日摄)。

↑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2021年11月9日摄)。

↑小朋友在拱墅运河体育公园里骑行(2021年11月9日摄)。

↑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场(2021年11月9日摄)。杭州亚运会期间这里是曲棍球项目的比赛场地。

杭州还发布了“体育场馆惠民十条”

让亚运场馆向公众开放

开放的竞赛场馆和训练场馆

已经累计接待健身人次超1000万

↑市民在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打篮球(2023年8月21日摄)。这里将承办杭州亚运会体操项目比赛。

  ↑市民在黄龙体育中心室外田径场跑步(2023年8月21日摄)。在杭州亚运会期间,这里将是运动员热身场地。

  ↑市民在钱塘轮滑中心参加杭州市全民健身日(钱塘赛区)的活动。这里将承办杭州亚运会轮滑、滑板项目比赛(杭州亚组委供图)。

  ↑杭州白杨街道居民在浙江工商大学文体中心体验手球。浙江工商大学文体中心为杭州亚运会手球项目比赛场馆(杭州亚组委供图)。

  ↑在临安体育文化会展中心体育馆,参赛选手参加2022年临安区职工乒乓球比赛(2022年5月18日摄)。临安体育文化会展中心体育馆为亚运会跆拳道、摔跤项目比赛场馆。

↑市民在在杭州奥体中心国博壁球馆打壁球(2023年9月4日摄)。这里是杭州亚运会壁球项目的比赛场馆。

以亚运为契机

杭州正全力推进嵌入式体育设施建设

打造“10分钟健身圈”

城市空间的“边边角角”

正成为全民健身的“金角银边”

↑市民在位于高铁桥下的钱江世纪城体育公园打篮球(2022年9月20日摄)。

↑市民在位于高铁桥下的钱江世纪城体育公园打乒乓球(2022年9月20日摄)。

↑市民在位于高铁桥下的钱江世纪城体育公园锻炼(2022年9月20日摄)。

全民参与,全民共享

亚运会结束后

场馆将继续向公众开放

到时候

一起去亚运场馆锻炼吧!


摄影:黄宗治 陈钟昊 孙凡越 黄晋文 宋连峰 程至善 宋振平 郭大岳 李秋婵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华社·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