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传承红色基因 91岁老兵为预定新兵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06 19:20: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6日讯(通讯员 陈基健 王晋泉)9月6日,在县人武部,91岁的老战士曹光才向40余名秋季预定新兵讲述了他从军参加抗美援朝的故事,回忆激情澎湃、热血奔涌的战争岁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传承红色基因。

台上,老人精神矍铄;台下,预定新兵精神抖擞。老战士曹光才亲身经历生动而具体的分享极具感染力,让预定新兵们恍若回到了抗美援朝的战场上,看到了志愿军当年面对艰苦环境和枪林弹雨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场面。在老兵精彩的讲述过程中,预定新兵们个个听得聚精会神,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演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让自己对先辈们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作为一名预定新兵,一定会坚定献身国防的决心,苦练杀敌本领,保护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我觉得当今年代和平来之不易,都是先辈们用热血去换的,我们应该更加珍惜。我希望通过这次我入伍的经历,培养自己的能力,为祖国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预定新兵吴鹏说。

据了解,曹光才是我县菁芜洲镇曹家冲人,1950年11月于本县参军入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服役;1952年8月入朝作战,在抗美援朝作战中受部队嘉奖两次、立功两次,历任战士、副班长、班长、副排长;1955年9月回国;1958年2月复员回乡;1961至1963年任曹家冲大队书记。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