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通道 服务周到丨万佛山镇3小时完成企业创办,跑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06 19:18: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6日讯(通讯员 杨波)“感谢万佛山镇人民政府和万佛山市场监督管理所,我们12点20分打电话过来,12点37分开始办理,15点23分就已经完成了我们的通道伽瑞源农业科技公司的注册,这办事速度和效率实在是太惊人了!”9月5日,从浏阳市大瑶镇到万佛山镇考察投资的施总感慨道。

12点20分在接到施总请求后,万佛山镇人民政府负责招商引资的分管领导立即联系了万佛山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吴广忠上门办理业务,12点37分开始从业务咨询、材料准备到许可证审批的一条龙服务,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便已经完成了整改企业的创办流程。

近年来,万佛山镇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以群众和经营主体期待和诉求为导向,不断提高政务服务人员业务水平,找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堵点、难点、卡点,以新担当、新作为促进营商环境全面提质。

截至目前,万佛山镇累计完成政务服务办事项1487件,完成代办事项116件,覆盖114个可办事项,市场经营主体注册62家,其中企业32家,个体户30家。通过“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群众办事所需材料较之前降低了81.9%,在有效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和企业。

发展之路,奋进不止。下一步,万佛山镇党委政府将认真分析研判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上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构建抓经常、经常抓的工作机制,在不断完善综合服务体系、提高办事效能上下功夫,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作风持续转变,让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企业健康发展“动力足”,护航万佛山镇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