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强省好声音|推动体育产业发展落实创新 首批湖南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评审会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6 18:36:01

新湖南客户端9月6日讯(记者 胡旻) 为推进国家和省“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9月5日,2023年湖南省体育产业基地(示范单位、示范项目)评审会在浏阳市中和镇胡耀邦故里管理局举行。据了解,本次评审是省体育局首次开展省级体育产业基地(示范单位、示范项目)评审工作,旨在充分发挥湖南省体育产业基地的集聚效应、规模效应和区域辐射效应,推动我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评审会现场

会上,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刘杰宣读了评审细则,并表示,新征程新使命,体育产业大有可为。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体育产业从业者被赋予了更多新使命、新任务,本次评审对我省体育产业基地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同时,省体育局也将以创建省体育产业基地为契机,积极谋划湖南体育事业发展和体育产业培育,进一步优化机制,完善政策,加大投入,推动全省体育事业的繁荣发展。

会议现场,专家组秉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科学评审”的原则对入围单位和项目材料逐一审阅,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和项目的特色与建设运营情况以及远景规划,依据评审标准对各单位和项目进行了认真严格的评审,并对参评单位和项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评审会由湖南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组织,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体育产业协会具体执行。下一步,省体育局将创新发展机制,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体育产业发展,推动我省体育产业发展落实创新,促进体育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互动,培育打造龙头体育企业,切实增强区域产业竞争力。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