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交通运输局:全力护航秋季开学

    2023-09-06 11:14:26

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文斌  瞿云为切实抓好秋季开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日前,沅陵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抽调精干执法力量,重点围绕客运站、学校等重点区域,聚焦车流、人流密集场所及路段,采用流动巡查和定点布控相结合的执法方式,以高压严管态势和零容忍态度,全力开展客运站场及学校周边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严厉打击“黑车”、非法网约、网约车线下经营、巡游揽客以及巡游出租汽车拒载、拼客、不使用计价器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耐心地向学生及家长讲解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带来的危害和严重后果,提醒学生及家长选择乘坐正规出租车、网约车,不要贪图便宜乘坐“黑车”及非法网约车;如遇到出租车宰客、强行拼客、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现象的,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进行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沅陵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查处非法营运3起,网约车违规揽客4起,巡游出租车违规经营2起,有效地维护了开学季客运市场秩序,保障了返校学生出行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沅陵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校园周边客运市场监管力度,坚持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用心护航学生顺利返校,持续优化安全、有序的开学环境。



责编:陈诗雅

一审:陈诗雅

二审:郭宏波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