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永州市复赛收官

    2023-09-05 16:37:18

活动现场

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毛邓)9月5日上午,2023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永州市复赛暨永州市“智赋万企”标杆企业推介会成功举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服务指导处处长刘斌,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永州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何恩广等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吸引了上百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各县市区初赛及市级专家评审等环节,共20个项目入围市复赛,项目涵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多个领域,多名项目路演负责人,为现场观摩企业代表及线上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技展示的盛宴。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湖南泉想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企业组一等奖,湖南紫金锂多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获得创客组一等奖。

在万物智能互联时代,“人、机、物”三元融合,数字化转型是关乎生存与发展的“必修课”,永州市借“智赋万企”专项行动之势,将推动企业不断迈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赋能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8月份,永州市累计建成智能制造企业20余家,智能制造生产线(车间)48个、智能工位247个,其中今年新建成智能制造企业10家,智能制造生产线(车间)36个、智能工位187个;新推动4000余家企业上云、462家企业上平台;新增专精特新企业309家,其中创新型中小企业201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5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新建5G基站1400余个,累计建成5G基站6500多个。

“创客中国”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落实“智赋万企”行动、发掘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打造行业领军“独角兽”企业的一个重要载体,对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永州市工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闯新路、开新局,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

熊琛总经济师指出,近年来,永州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创新创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通过“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智赋万企”行动,“一链一策一批”中小微企业融资促进行动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挖掘参赛企业需求,聚集双创服务资源,提供全生命周期优服务,顺势而上、乘势而为,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责编:陈诗雅

一审:陈诗雅

二审:郭宏波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