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林: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职业教育,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出彩的机会

  今日永州   2023-09-05 10:44:01

9月4日,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调研职业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学生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职业教育,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副市长肖质彬参加调研并主持校地企合作签约仪式。方智毅、黄小明、郑文飞、黄冰、罗湘明、李黎武、汪华明、齐爱社等领导参加。

上午,陈爱林先后来到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永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永州工商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潇湘技师学院、永州综合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深入教学现场、实训基地,详细了解特色学科、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就业等情况。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和三所高职院校分别汇报了职业教育发展情况。陈爱林充分肯定了全市职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广大职业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并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致以亲切问候。

陈爱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职业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深学细悟笃行,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陈爱林强调,要围绕升学和就业两大重点任务,全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让更多职业中专学生考取本科院校,让更多职业院校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要打造特色,面向市场,提高办学水平。要转变学校发展方式,扭转寅吃卯粮、透支未来的路径依赖,从外延式拓展转向内涵式发展。要关心关爱学生。要践行“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统一”“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标准和要求,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职业教育教师队伍。要科学统筹,推动资源共享。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为职业教育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肖质彬指出,要坚定办好职业教育的信心决心,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着力构建具有永州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保持定力,注重内涵式发展,促进职业院校提质。要严格落实责任,狠抓安全稳定工作。要加强统筹,发挥职教联盟作用,提升学校发展能力。

会议现场,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潇湘技师学院、永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永州经开区、科力尔、精信源科技、故乡缘餐饮、三湘电线电缆、厚溥数字科技签订了合作协议。(通讯员 王晶)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今日永州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