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坦乡:燃气排查整改“再回头看”做好安全后半篇文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9-04 20:54: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4日讯(通讯员:杨健辉) 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范围内燃气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坪坦乡再加压、再部署、再落实、迅速行动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再回头看 行动, 切实做好 燃气安全后半篇文章

坪坦乡 通过 召开燃气安全隐患问题再回头看 工作推进会 对照检查台账 成立专班逐户 排查等形式 开展工作。 聚焦排查发现的燃气安全隐患,逐门入户查看问题是否按照标准整改到位,重点检查燃气燃烧器具、燃气管道阀门和连接管道是否存在老化、漏气,消防器材是否齐全,是否在有效期内等安全隐患。同时通过微信群、入户走访、 张贴 明白 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安全用气意识。目前,坪坦乡辖区内所有餐饮单位均已安装报警器和更换波纹软管及燃气减压阀。

燃气安全是底线、是红线、更是生命线。下一步坪坦乡将继续加大检查宣传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推进燃气安全检查宣传工作常态化,及时做到消除各类隐患,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内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