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龙体育馆大型演出升温,天心城管执法“刚柔并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4 21:09: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4日讯(通讯员 周杰锐)蔡依林2023巡回演唱会长沙站于9月2日在贺龙体育馆举行,场馆周边环境秩序面临巨大压力。为了做好演唱会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长沙市天心城管坚守执法一线,加大对场馆周边的执法巡查检查,有效保障重大活动期间场馆外围环境秩序良好。

部署秩序维护。

当天下午3时许,夏日的暑气还未散去,为应对可能的人群聚集造成的安全隐患和秩序紊乱,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贺龙广场中队的执法队员就已坚守岗位,组织增援力量部署秩序维护等工作。随着演唱会临近,粉丝和歌迷们云集至广场周边,各类摊贩看到商机,纷纷聚集在广场周边,严重影响行人通行。

在一处盲道边,执法队员正在劝离占据盲道经营的摊主。

有的摊贩受利益驱使,罔顾消防安全的相关规定,在公共场合和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煤气罐,有的甚至私自改接三通接头,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法队员发现后,及时进行劝离。

在一家餐饮门店前,执法人员对店主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劝阻,告知其不要占道经营,影响行人通行,不要在门前乱堆放物品、杂物,保持好门前环境卫生整洁。巡查过程中也不时有游客前来问路,执法人员逐一耐心作出指引。

据了解,今年以来,贺龙体育馆大型演出、赛事活动逐渐升温,如张杰长沙演唱会,更是吸引全国各地歌迷到现场观看。每当场馆开展大型活动,贺龙广场中队都会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对体育馆周边环境秩序的保障,加强对场馆周边的执法巡查频次,及早发现和处置无照摊群和聚集售卖等占道经营问题,排查可能的安全隐患。同时,纠正占压盲道的违法行为。

贺龙广场中队中队长臧文彬表示,“一直以来,中队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大型活动保障,与日常执法管控有机结合,依法行政、刚柔并用,在维护好各项秩序的同时,也展现出城市管理执法的温度。”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