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湘潭市委:以高质量青年企业家队伍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4 20:40:05

新湖南客户端9月4日讯 (通讯员  彭俊) 为贯彻落实《湘潭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实施意见》和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在湘潭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年企业家这一重要群体全力拼经济,以高质量青年企业家队伍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8月30日,团湘潭市委组织召开“青企赋能 价值莲城”湘潭市青年企业家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俊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团湘潭市委书记贺青就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高标准推进培训工作,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提出了具体思路。

地通控股副总经理喻芳代表班级临时党支部分享了班级半年来学习、交流、合作情况;中为科建总经理欧阳骥、一格制药总经理黎鸠鸠、电化产投基金总经理董一飞、涓江置业执行董事赵娟、科之杰总经理陈湧忠、江冶机电执行董事吴思倩、开悦资讯董事长苏兴、拾光生态总经理郭思雨等一期、二期学员代表结合参加青年企业家培育计划以来的学习实践作了深入的交流发言。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熊硕、湖南省创业导师石景两位班级导师代表就加强全市青年企业家队伍建设,引导青年企业家群体服务湘潭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会上,刘俊高度肯定了青年企业家参与培训的热情、态度和效果,会议达到了学而有所获、学而知不足、学而促前行、学而引风尚的目的。并寄语青年企业家,要始终保持拼劲、闯劲、干劲,弘扬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努力做强企业、拼好经济,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建设,特别是要做强企业,做追求卓越的领跑者;勇立潮头,做探索创新的奋斗者;保持定力,做百折不挠的坚守者;抱团取暖,做团结协作的践行者;胸怀家国,做担当责任的示范者;立德修身,做良好风尚的引领者。全市各级人才工作部门,要以更强的责任心、更浓的真感情、更大的协同力加强青年企业家队伍建设,加快推动全市青年企业家队伍总量稳步提升、结构加快优化、活力不断迸发、作用更好彰显。

近年来,湘潭市深入贯彻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市内民营企业进入代际传承、新老接班高峰期,“创一代”队伍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不断壮大的实际,将青年企业家队伍建设作为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工程来抓。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创新实施“青企赋能 价值莲城”青年企业家培育计划,建立青年企业家培养长期工作规划和稳定支持机制,在努力培养造就堪当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企业家队伍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按照湘潭市“十大人才行动”铺排,今年2月28日,湘潭市第二期青年企业家培养计划正式启动,整个培训计划课程设置形式更加多元,实战演练更加频繁,导师作用发挥更加明显,外出考察学习更加深入,学员团结互助更加和谐。半年来,青年企业家们参加企业文化、法律、财务、营销等方面的专题辅导,开展战略管理与经营决策实战沙盘模拟,考察华为云、创维、海普洛斯、得润电子、欣旺达等多家知名企业,参加深圳—湘潭青年企业家交流论坛等系列研讨交流互访活动。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班级及小组团建活动,协调导师深入企业进行精准有效的把脉问症,促成了一批学员之间的合作,帮助大批学员所在的企业实现了战略、管理、技术、销售等方面的提升。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