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季,守护平安路

通讯员 屈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4 14:11: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4日讯(通讯员 屈省)2023年秋季开学,同学们又迎来了新的开学季。今天是开学第一天,长沙市芙蓉区交警大队已经提早为开学季做了充分准备,开启了新学期“护学”模式,强化学生群体宣传教育,多举措加强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师生顺利返校。

今天早上七点,为确保学生们上下学的交通安全,执勤交警提前到达各个护学岗点,灵活统筹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交通,有针对性的开展交通秩序指挥,引导车辆分流,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同时,引导教育学生家长以“即停即走”形式接送孩子,对学校周边长时间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对家长、学生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及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

今天上午,芙蓉交警各中队的小教员们就早早的走进各自辖区学校进行“知危险、会避险”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芙蓉交警制作了新媒体课件、交通安全警示视频为全校师生、家长宣讲交通安全知识,从步行、骑乘非机动车、乘坐小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四个方面开展安全宣讲。活动中芙蓉交警还在校内发放了“致学生的一封交通安全信”“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宣教资料,起到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效果。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