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扬帆夜市及周边电子计价秤 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通讯员 王业交     2023-09-01 14:08: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日讯(通讯员 王业交)为加强民生领域重点场所计量器具监管,倡导“诚信计量行 最抚凡人心”芙蓉特色夜市经济秩序主旋律,打击“缺斤少两”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8月31日晚,长沙市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湖南计量检测研究院、区行政执法局、东屯渡街道对扬帆夜市及周边开展电子计价秤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扬帆夜市呈“十字型”分布特点,执法组分两路垂直交叉同步开展检查,重点对市场内使用的公平秤是否检定且张贴合格标识、电子计价秤是否有铅封、是否存在使用作弊功能电子计价秤等计量违法行为、是否存在“缺斤少两”违法行为开展拉网式排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使用电子计价秤经营户60余家、电子计价秤60余台,检查共发现5台电子计价秤铅封断开、缺失等通用技术要求不符合,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市场主办方切实履行监管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通用技术要求不符合的使用商户及时更换电子计价秤并限期整改到位。据悉,检查时还发现市场周边自营商户1台电子计价秤存在作弊情况,执法人员当场收缴该作弊电子计价秤,并将依法处理。

下一步,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民生重点领域电子计价秤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力度,打击“缺斤少两”违法行为,有效规范市场计量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