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脊柱健康吗?这场公益活动聚焦青少年儿童成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1 12:39:58

新湖南客户端9月1日讯(通讯员 黎冬 记者 胡旻) 运动是增强青少年儿童身体素质的重要途径之一。8月29日,长沙市岳麓区业余体校携手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联合湖南省至诚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举办的“青少年脊柱健康关爱行动——2023年暑期运动促进身体姿态与脊柱健康夏令营”公益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为来自湘江新区的30余名青少年儿童提供了免费的不良体态纠正课程。

长沙市岳麓区业余体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5日至5月20日,体校邀请了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专家团队随机抽测了湘江新区40余所小学的2000余名小学生进行了精准的身体姿态与脊柱侧弯的免费筛查,筛查结果显示,青少年儿童不良体态问题的发生率较高,而脊柱侧弯问题的发生率为4.3%。

不良的体态不仅可能引发骨骼和肌肉问题,还有可能对他们的生长发育和未来健康造成深远影响。为加强青少年儿童对脊柱健康意识,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同时普及科学的体态纠正方法,暑假期间,岳麓区业余体校特举办了本次公益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公益课程实用性非常强,能学以致用,让家长和孩子们正确认识特发性脊柱侧弯,有利于更好的监督孩子居家训练,纠正孩子们不良体态的发展。

近年来,青少年儿童的驼背、圆肩、高低肩,以及脊柱异常等不良体态问题日益凸显。对青少年脊柱问题进行早期发现和运动干预,做到早预防、早控制,对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将脊柱健康纳入冬夏令营项目,并由国家运动医学研究所研发出了青少年脊柱健康“体医教”结合系列干预方法,帮助青少年建立良好身体姿态,更好的促进健康生长发育。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