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生,融合共进”!长沙市召开高品质普特融合学校开学工作调度会

通讯员 孙琦 田露 图/童熠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1 12:23: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日讯(通讯员 孙琦 田露 图/童熠斐)为确保长沙市政府“十大”民生重点实事工程高效落地,更好地保障特需儿童受教育权利。8月31日下午,长沙市高品质普特融合学校开学工作调度会在长沙市天心区先锋小学举行。

在专业人员的引领下,与会代表参观了先锋小学普特融合学校建设。先锋小学根据长沙市普特融合学校建设要求及学校规模配置了特教专用教室、多感官训练室、感觉统合训练室、运动康复室等资源教室。学校将多功能室和资源教室进行资源统合,匹配相应的专业设备,为特需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多方面、多维度的资源。

天心区先锋小学校长杨明汇报了学校普特融合学校建设情况:介绍了用心创设的无障碍环境、融合环境和利于普特融合教育开展的社会环境、设备、特教师资、课程设置情况。先锋小学特教班如期开学,得益于政府以及各界对此项民生实事工程的大力支持。先锋小学将精心培养融合教育专业教师,专心开发融合教育精品课程,把融合教育融入学校文化,融入特色课程。

各区县分管局长肯定了融合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围绕普特融合学校建设相关工作完成进度、未完成工作以及预计完成时间作表态发言,将全力办好高品质普特融合教育工作。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聂庭芳就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肯定了天心区前期的普特融合教育工作成果,强调了融合教育工作对社会和教育的意义,就各区县如何更规范的地推进普特融合学校建设、为特需学生创设融合的大环境做了工作部署。

现场,与会嘉宾为天心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揭牌,共同开启天心区特殊教育发展新篇章。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