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湘潭岳塘区委:深耕公益服务 点亮多彩暑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1 11:36:10

新湖南客户端9月1日讯 通讯员  黄雯杏 “打篮球太有趣了!下次放假还要来!”8月29日,共青团湘潭市岳塘区委希望工程篮球夏令营活动暨2023年公益志愿服务项目结业仪式在长株潭绿心公益篮球馆举行,56名孩子通过技巧赛、表演赛等全面展示自我风采,共同展现在夏令营的收获。

共青团湘潭市委副书记龚健康致辞,岳塘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珂等出席仪式。此次活动由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湘潭市委、湘潭市希望工程促进会精心指导,共青团湘潭市岳塘区委、岳塘区文旅广体局主办,岳塘区荷塘街道办事处、清水村委会、岳塘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协办。

仪式现场,孩子们灵活敏捷、默契配合,运球绕桩、中场行进间传球、上篮等精彩动作令人应接不暇,精彩的表演赛更是充分展现了篮球运动的无限魅力和夏令营的学习成果,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活动中,还为表现突出的学员颁发了投篮之星、技巧之星、希望之星、MVP等荣誉称号。

“假期最快乐的事情就是来参加篮球夏令营了!既能学到篮球知识、锻炼身体,又能交到新朋友!”10岁的李铠亦小朋友一边拍球,一边开心地表示。

随着公益篮球培训班规模越来越大,清水村原有的室外水泥篮球场已无法满足全天候公益培训的需求。经过修缮提质,清水村全新的篮球场建成投入使用,今年已开展春季和夏季两个集训班,招募学员160人,为当地青少年进一步强身健体、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良好保障,更有效化解了双职工家庭学生“看护难”问题。

清水村希望工程篮球场只是共青团岳塘区委着力为青少年打造系列特色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共青团岳塘区委以县域共青团改革为抓手,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的职能作用,以“三个着力”为青少年成长搭建“大舞台”,办成了一批让青少年群众受益的好事实事,助推共青团工作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各项志愿活动累计志愿者参与800余人次。

“接下来,岳塘共青团将持续完善四链融合、四位一体的‘3354’湖南青少年志愿服务模式,深入推进‘青春庭院’‘医路青锋’‘潮理论宣讲’‘青春文明行’等志愿服务品牌,着力将青年志愿服务取得的成效转化为助推岳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共青团岳塘区委书记李筱露表示。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