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组织开展中学(中职)共青团名师工作室学习研讨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1 11:33:58

新湖南客户端9月1日讯 (通讯员 孙亮) 8月28日,益阳市组织开展中学(中职)共青团名师工作室学习研讨会,团市委、市教育团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及5个市级共青团名师工作室带头人和骨干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全体人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暨团十九大精神。赫山、资阳、安化、沅江、南县5个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依次汇报名师工作室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同时,与会同志围绕名师工作室建设方案和下阶段工作打算交流讨论,积极献言建策。

2022年5月,根据《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团益阳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开展了全市中学(中职)共青团名师工作室创建工作,探索成立了首批5个中学(中职)共青团名师工作室。成立以来,5个工作室开展课题研究、精品课程创建和交流讨论活动共计35次,在政策宣讲、团队建设、骨干培育、实践创新、理论研究、示范引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果,探索了一系列好的工作机制、孵化出一系列品牌活动、培养了优秀共青团队伍,凝聚了共青团工作力量,形成具有较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学术论文或著作。

下阶段,益阳市名师工作室将在鼓励和引导学校共青团干部加强政治学习、开展理论研究、创新工作模式、提升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等方面持续探索,培育一批具有强大发展后劲的工作骨干,形成一批在全省学校共青团领域具有较大影响的创新团队和高水平名家名师。通过学习研讨会的活动,让全市中学共青团事业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打开思路,推动共青团工作发展!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