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9 17:04:04

“听了系统内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例,尤其是熟悉的‘身边人’变成‘案中人’,深受触动和警示,要时刻警醒自己、提醒同事不能越‘雷池’一步,否则将万劫不复。”日前,鹤城区纪委监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通报了今年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内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原因剖析,让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感触良多。

近年来,鹤城区纪委监委以严管严治实现自我净化,围绕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涉案财务管理等关键环节,梳理排查纪检监察干部履职的风险点,通过强化内部监管、警示教育、检查督导等方式,不断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

该区纪委监委建立常态化谈心谈话、“清廉家访”,全方位、立体化监督重要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动态了解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生活、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强化“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开展警示教育进专案组、培训班活动,通过组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庭审等形式,强化警示震慑。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检视纠治问题,既守住红线底线,又自觉争先创优。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严要严到心惊肉跳、爱要爱到意想不到”, 全过程全链条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推动遵规守纪内化为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鹤城区纪委监委)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