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两名学子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9 10:45: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9日讯(通讯员 郭栋)近日,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主题的 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结果揭晓,来自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处的2021级研究生陈琨和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陈灿,以各自的特色诠释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自强不息”,在众多学子中脱颖而出,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陈琨,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2021级硕士研究生,曾获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第三届、第四届陈家镛院士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他先后发表行业内高水平论文3篇,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申报省级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1项。同时,陈琨同学热心公益,服务社会,主动担当,先后作为志愿者参与“海利杯“湖南省大学生实验操作大赛、第七届全国碳催化会议、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等志愿服务活动。

陈灿,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0级本科生。入学以来,陈灿学习认真刻苦,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及学科竞赛,先后获全国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二等奖等国家级奖3项、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三等奖等省区级奖7项、校级奖17项,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性研究项目1项,参与省、市级课题4项,并在湖南工程学院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获岳塘区“优秀共青团员”、校“智育之星”“优秀共青团干部”“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他还积极投身“三下乡”社会实践与多项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00小时以上。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是国家级荣誉奖项,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开展,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密切关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

责编:曹漾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