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线上+线下” 让“一卡通”变“放心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8 22:52: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8日讯(通讯员 彭雨)“老人家您好,现在家里生活怎么样,目前还享受哪些补贴?‘一卡通’补贴是否能按时足额收到?”连日来,新晃波洲镇纪委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走访了解“一卡通”惠民惠农资金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为抓手,以“线上+线下”齐发力的监督模式,持续深化治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线上”跟进采集财政、民政、农业等相关行业部门信息数据,利用科技反腐平台,对预警数据、异常情况逐个进行线下核实。截至目前,累计交办异常数据125条,核查反馈率100%,追缴资金近2000元。

“线下”充分发挥“1+4+5+N”兵团作战模式,通过每月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日常监督全覆盖的“监督日”工作制度,入户走访、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今年以来,受理惠民惠农问题线索5件,立案1件,党纪政务处分2人,追缴清退资金9万余元。

“一张‘小卡片’,关系着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确保各项政策精准落地,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放心卡’‘幸福卡’。”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编:赵志高

一审:赵志高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