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传承红色基因

通讯员 唐海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8 21:40: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8日讯(通讯员 唐海敏)近日,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金地社区联合雨花区华衡公益发展中心,在阳光锦城物业服务中心开展“童心向党 故事从这里开始”活动。活动邀请了东塘街道老首长工作室彭忠秋教授讲述其亲身经历的战场故事。

活动开始,国歌声响起,同学们自觉起立,肃立在国旗前。社工带着孩子们观看视频、图片等,领略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学习升国旗的礼仪与要求。

“同学们知道五星红旗的星星分别代表什么吗?为什么排列成半包围结构呢?”社工指着鲜艳的国旗问。“我知道!小星星代表着人民,大星星代表着中国共产党。”同学们积极回答。   

“大五角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象征着为革命做出突出贡献的四个阶级。你们知道为什么要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吗?党组织做了什么呢?接下来时光机器开启,故事从这里开始......”彭忠秋教授讲述亲身经历的战场故事,用军事知识、军队生活抓住孩子们的好奇心。一个个动人的红色故事,植进孩子心灵。

学生们表示,一心向党,不辜负前辈们希望,接好新时代接力棒,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