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先锋“华山论剑”,中联重科中科云谷斩获一等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8 15:28:39

8月24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等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大赛在安徽省合肥市落下帷幕并举行颁奖仪式。中联重科中科云谷凭借长期的技术沉淀和领先的创新能力,获得大赛一等奖,是一等奖5位获得者中唯一一家企业,彰显出领先行业的强大科研实力。

△中科云谷在首届全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大赛斩获殊荣

此次大赛结合科技界的前沿热点,制定了“面向生产设备多源数据融合的预测性维护和故障智能诊断”“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产品质量检测”“面向场景内生环境感知的柔性无线网络”“产品生产资源调度优化”与“全连接优秀案例评选”五个赛题。

中科云谷在“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产品质量检测”赛题中,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对每一细节严格把关,初赛即获得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后续的赛段中,中科云谷扎实、稳健推进各项任务,凭借精彩表现脱颖而出,一举斩获本届大赛一等奖。此外,中科云谷的另一支参赛队伍在“产品生产资源调度优化”赛题的竞争中,凭借在运筹学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也获得了三等奖荣誉。

△中科云谷获得首届全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大赛一等奖

中科云谷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收获殊荣,与我们在工业互联网及工业视觉AI领域的长期深耕密不可分。经过在工业互联网领域近20年的深耕,我们在智能制造各个阶段的工业视觉技术开发方面,都有着深厚的技术积淀,能够帮助企业实现每道工序的自动精密化控制,进一步提升生产质量和绩效。”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未来工业互联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重大研究计划组成部分。大赛紧扣工业互联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原始创新的“最先一公里”和产业应用的“最后一公里”搭建桥梁,吸引了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共计167支队伍参赛。

△应用了中科云谷工业视觉AI技术的产线

当前,工业互联网技术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强劲动力,且被赋予实现制造业强国的关键责任。中联重科中科云谷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做行业的引领者和开拓者,为实现制造强国、网络强国贡献更大力量。(通讯员 李家宇)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