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讲座、志愿服务、科普文艺 体育新城社区开展暑期系列活动

通讯员 彭奇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5 20:42: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通讯员 彭奇缘)从7月11日至8月25日,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体育新城社区联合温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精心策划“百家讲堂”,内容涵盖安全教育、志愿服务、科普文艺、劳动实践、关爱帮扶等12项活动,并将自护教育、文化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等内容贯穿始终,累计300余名儿童及家长参与。

在假期泳池实训环节,该社区联合创益单位大卫美术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丰富多彩的手绘书签作品,从少年儿童的视角诠释了对防溺水的认识与理解,融入了对当前生活安全的深深思考。

清柠双炮响、麦脆红果酸奶酪、焦糖芒芒果麦脆、星空特饮等六款美食在社区亲子手工坊吸睛出圈。精致优选的食材、可爱有趣的贴签搭配,为饮品增添了独到的趣味。孩子们和家长一起体验手工,在美食制作中同步学习相关食品安全知识。

体育新城社区的志愿者讲师带孩子们借助树叶花草等自然资源体验古法蓝晒,通过一场百年不褪色的“借光计划”,把夏日的光影留在创作中,感受阳光慢速显影的魔法。

据了解,体育新城社区通过“百家创益”品牌项目凝聚了一批志愿者、公益单位及商家。在五社联动运作模式下,该系列活动始终坚持公益性和普惠性,并以“多元化、多样化、专业化”为原则,充分考虑儿童的年龄特点和服务需求,通过丰富多彩的夏日活动载体,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护航儿童青少年快乐成长。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