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办理进社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

通讯员 李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5 20:39: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通讯员 李靖)8月24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牛婆塘社区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加快推进社保卡“一卡通”服务,并联合辖区长沙银行新丰支行,携带移动制卡设备在牛婆塘社区内为参保人办理社保卡及社保卡激活等业务,简化办卡流程,为居民群众提供就近办理。

前期,社区在社保卡办理摸底中发现许多居民的社会保障卡已经到期,同时还有部分儿童、学生一直没有办理,加之现在天气炎热,大家外出不方便,东塘街道社保站、牛婆塘社区特邀长沙银行新丰支行下沉社区,为居民就近办理社保卡。在与银行对接后,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在居民、物业群内发布消息,详细告知办理流程、所需资料。

活动当天,银行工作人员依次为每一位前来申请的居民进行信息采集拍照、签字确认。本次共集中办理社保卡30余张,获得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银行工作人员耐心倾听群众咨询的社保卡挂失、使用、缴费、养老金待遇领取等问题进行解答。

在等待制卡的过程中,社区志愿者还向居民们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尤其是针对老年群体,向他们普及日常存取款、刷卡消费、交水电煤、电话费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提醒广大老年人不轻信他人、不乱点链接、不随意转账,提升识诈反诈能力。

“本来还想着趁放假期间带孩子去办一卡通,没想到社区已经为我们想到了前头,太好了!”社区贴心服务得到居民群众一致好评。下一步,牛婆塘社区将重点关注社区特殊人体,做好一对一上门服务工作,群众感受最贴心的服务。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