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在指尖 绿色文明留心间

通讯员 李晓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4 17:22: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晓宇)为了提倡科学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垃圾分类、废旧物品循环利用的良好生活习惯,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天上午,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文艺新村社区联合长沙社区大学开展了“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创意手工DIY活动。

老师讲述各国垃圾分类趣事

活动现场,来自长沙社区大学“精品课程进社区”的老师首先幽默地讲述了各国垃圾分类的趣事,引起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兴趣,随后老师围绕“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是错放的资源、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知识点,用通俗易通的表达方式向到场青少年传达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互动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答题,各抒己见,深层次地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垃圾分类重要点。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合理利用自带的矿泉水瓶、饼干盒、糖果罐等常见生活废品,充分发挥才智和创意制作成生活用品或工艺品:花篮笔筒、五彩花瓶等。

老师指导青少年进行手工DIY

此次活动通过讲述垃圾分类知识、指导青少年进行创意DIY,增加了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动手能力。下一步,文艺新村社区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多样化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做起、从点滴做起,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