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跃斌主持召开双牌县委常委会2023年第12次(扩大)会议

李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8-24 09:57: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李奎)8月23日,县委书记张跃斌主持召开双牌县委常委会2023年第12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在四川考察、“八一”前夕视察西部战区空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毛伟明同志在7月2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上级重要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田长制、林长制等上级会议精神,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审议相关文件和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指示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对高质量发展、军队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防汛防灾等作出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将之作为做好当前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对标对表、真抓实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干事创业,开创双牌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坚决贯彻党管武装这个根本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持续加强军地协作,推动全县武装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立足我县生态优势,全力打造“一双王牌”,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坚决扛起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双牌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好林长制、田长制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突出成效,抓实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巡田制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粮食安全底线,抓好天然林保护、森林防火、森林质量提高、有害生物防治,变“林长制”“田长制”为“林长治”“田长治”。要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各级林长、田长责任,健全完善日常管理、跟踪问效、考核评估等机制,摸索规律、打造亮点、创造经验,推动“林长制”“田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和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编:唐雯

一审:唐雯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