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推广“湘易办”, 事事“省心办”

通讯员 熊双意 欧阳莉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3 17:34: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熊双意 欧阳莉花

“只要手机下载‘湘易办’APP,就能线上交社保医保,还可以在手机上享受公积金查询、水电气费缴纳多项服务,按这里下载……”近日,长沙市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湘易办”宣传推广活动,区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组成宣传小队,为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讲解演示“湘易办”APP的各类功能。

“以后在家就能办业务了,再也不用大热天跑一趟,这简直太好了!”前来办理退休业务的孙阿姨点赞道。

“‘湘易办’是我省全力打造的企业、群众、公务人员‘掌上办事’的总入口,优化营商环境的总平台、建设数字政府的总引擎,是“一件事一次办”的升级版,涵盖社保、公积金、就医、交通出行等多场景应用,为个人提供‘衣食住行、看病就医、安居乐业’全周期的办事和生活服务;为企业提供‘开公司、办业务、找政策’等全流程的惠企服务。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群众只需下载使用“湘易办”,即可享受全省政务服务、招商服务、就业服务等,实现“一个APP,掌上办好所有事”。

“湘易办+线下体验中心”,从“不愿下”到“主动推”

“导办员告诉我下载‘湘易办’APP,就可以在手机上直接办理参保单位注销,我不是很愿意下载,但想着等号还要点时间,不如下载下来打发下时间,试试看。”湖南保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余女士说。下载“湘易办”超级服务端后,余女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注册、激活、登陆等操作,顺利提交了相关资料。

“简直不可思议,手机上操作几下就把业务办成了。”余女士高兴地合不拢嘴,“我回去要好好研究下这个‘宝贝’,并告诉身边的人”。

“最有效的推广方法,就是办事群众亲自使用后,将自己的亲身体验分享给他人,通过大家的‘口碑’,立起‘湘易办’的‘金杯’,推动身边的企业群众从‘不愿下’到‘主动推’。”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更多人认识、了解“湘易办”,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率先在区本级24小时自助政务大厅建设“湘易办”线下体验中心,配备“微笑指南针”志愿服务者宣传推广,以中考高考查分、公积金查询等应用,引导群众现场扫码体验。同时在14个街道、99个村(社区)的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摆放宣传展板,播放系列宣传片,主动引导群众扫码下载注册“湘易办”APP,结合社区网格入户上门,推动“湘易办”进社区、进商场等。

湘易办+无证明城市”,从“跑马路”到“跑网路”

“着急出门,结果一些证件和材料全落在家里了,以为事办不成了,没想到还能办!”前来办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业务的周先生感叹道。工作人员指导周先生下载注册“湘易办”APP,查询个人社保信息,然后窗口人员从后台直接调取电子证件信息进行核验,无需周先生折返。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