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稻田特立中学暑期家访活动

通讯员 黄伶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3 20:39: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3日讯(通讯员 黄伶倩)今年暑假,长沙市稻田特立中学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家校携手护 共育新生苗”暑期家访活动,进一步加强师生、家长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了解学生暑期生活,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防溺水安全等知识。

暑假对于孩子们来说是自由快乐的,但同时,孩子们因缺乏监管、安全意识不强等原因,易发生溺水或其他安全事故。为最大限度地保证学生假期安全,提高家长及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老师们积极筹备,详细策划家访内容及流程,家庭走访、线上家访、电话家访相结合,切实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通过全面的家访活动,老师们不仅宣传了家庭教育的专业理论知识,也更加了解了家长、学生的困扰和问题,并结合各个家庭的实际情况,给出了个性化的家庭教育指导意见。教师与家长零距离、面对面交流,倾听家长们的心声,共同探讨中学生的家庭教育方法,在教育理念上达成共鸣,为家校共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