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城镇:小接访架起社情民意“连心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3 17:10: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3日讯(通讯员:陆玟周 杨慧敏 “您反映的问题都已经登记了,等我们按程序调查办理后,一定第一时间回复您。”近日,陇城镇纪检监察干部在各村、社区“摆摊设点”,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记录在登记表上。

为“零距离”收集民情民意,陇城镇在全镇16个村(社区)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接访”活动,变“坐等来访”为“主动下访”,将“接待大厅”直接搬到群众家门口,一线回应群众诉求。针对接访中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陇城镇党委政府建立快速处置机制,对现场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建立检举控告和业务范围外“两本台账”,明确责任、限期回复。

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流动接访16次,接待来访群众500余人,接待来访企业13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70余件,收集群众诉求、意见建议20余条,督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24件。

下一步陇城镇党委政府将把此类“接访”活动常态化,深入一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村组一线开展入户走访,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村组一线察民情、知实情、找问题、解民忧;不断优化镇村(社区)营商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