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辰阳镇“三举措”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2023-08-23 16:56: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3日讯(通讯员 张焫煊 )为切实提高全镇保护古树名木的意识,保护好古树名木这一特殊资源,今年以来,辰阳镇人民政府采取了多种措施,积极开展保护工作。

全面摸底排查,统一规范挂牌 。该镇组织镇林长办专业技术人员对全镇的古树名木进行普查,全面系统地查清古树名木的资源分布和生长状况,对古树的生态环境、生长发育状况和保护现状进行记录和管理,按照“一树一档”建立档案,根据县林业局统一安排,目前已对全镇194株古树名木进行挂牌。

强化巡护力度,落实管护责任 。深入推动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落实落地,利用现有的生态护林员36人,负责古树名木日常巡护,监测有害生物、森林火灾、水土流失和生长状态等,及时排查树体倾倒、腐朽、枯枝等问题。

广泛开展宣传,树立保护意识。 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广播、悬挂横幅等多种手段广泛宣传古树名木保护的重要性,积极总结推广保护古树名木的好经验、好方法,普及古树名木科学管护知识,扩大宣传面,为保护古树名木营造广泛良好的群众基础,让全镇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古树名木保护中来,以古树传承精神,推动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

下一步,辰阳镇将进一步落实古树名木管护责任,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及时掌握古树名木的生长情况,督促责任村、社区落实管护职责,确保辖内古树名木得到有效保护。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