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送知识 送安全 辰溪县妇联暑假用心关爱儿童

    2023-08-23 16:14: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2日讯(通讯员 毛文建)近日,辰溪县妇联邀请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和县义工协会志愿者来到辰溪县辰阳镇龙头井社区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2023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的快乐假期。

活动中,辰溪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讲师聚焦亲子关系,从家庭成员的相互关爱出发,开展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宣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普及家庭教育和科学育儿理念知识,帮助家长提升科学育儿能力,助力构建家庭和谐的亲子关系。县公安局、检察院的志愿者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分别开展了防性侵和预防校园暴力普法宣传。现场与家长们交流未成年教育经验,给家长们敲醒警钟,承担起监护人的责任,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

此外,辰溪县义工协会志愿者还为孩子和家长们带来了防溺水和禁毒知识讲座。讲座中,志愿者讲解了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和造成溺水的多种原因,并介绍了游泳中紧急情况及溺水时的自救方法等。同时,向孩子们展示了新型毒品模型,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进一步筑牢家庭拒毒防线。

2023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以“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为主题,辰溪县妇联通过部门协作,用好家长学校、儿童之家、科技馆、家教家风文化馆等阵地资源,发挥各方优势专长,面向儿童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通过加强关爱帮扶,动员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力量,特别关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筑牢儿童暑期安全防护网,让广大儿童共享快乐假期。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