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爆棚!天心区民政局七夕为爱护航

张福芳 通讯员 李丹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2 20:20: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2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李丹旦)“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牛郎织女这个流传千年的爱情故事赋予了“七夕”独特的中式浪漫,值此佳节,为大力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天心区民政局联合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及专业婚恋服务机构开展“情定七夕·爱在天心”主题活动。

为应对此次“七夕”登记“好日子”,天心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通过推广湖南民政公众号预约功能,告知新人婚姻登记所需材料,并提前预审资料,确保新人们能在七夕当天顺利办理好结婚登记;同时针对上午人潮聚集情况,特别设置了按时段预约分散人群,提高市民登记效率,进一步优化新人办理业务时的体验感。

为了给予领证的新人满满的仪式感,七夕策划了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每个特色活动也都设置分区安排专人服务接待;婚恋辅导师、心理咨询师全天为新人提供婚恋辅导服务并发放限量古典式婚书;特邀颁证师为新人提供现场颁证仪式,领读结婚誓词并送上祝福。

工作人员一早在活动主会场布置浪漫打卡墙,摆放福彩手捧花,为新人登记营造浪漫的氛围;并向新人赠送一张来自长沙民政和长沙福彩特制的祝福卡片,内含一张面值10元的喜从天降刮刮乐;联合三湘都市报为首对新人免费赠送三湘都市报家有喜事栏目登报官宣,当天领证新人还可参与幸运抽奖一次,抽中新人可免费获得在《长沙晚报》刊登新婚启示的资格一次。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