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举行,长理学子再获佳绩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2 21:52:32

新湖南客户端8月22日讯(通讯员 赖安迪周苇朝)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理论设计与操作”团体赛(决赛)在成都举行。经过四个竞赛项目的激烈比拼,由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周苇朝、王恒、伍凯和张文杰四名本科生组成的代表队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本届国赛团体一等奖(每届大赛仅设两个),土木学院教师付果、彭旭龙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我国最具含金量与影响力的力学类赛事,是经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的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促进高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自1988年首届赛事以来,这项大赛为增进全国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力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发挥了巨大作用,也为全国优秀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力学创意、创新、创作的舞台。

本届国赛由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主办,《力学与实践》编委会、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西南交通大学承办,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协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47所高校代表队参加本届团体决赛。长沙理工大学代表队在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初赛)中取得全国第25名的优异成绩,从而获得本届团体决赛的资格。

据悉,本次参赛是长沙理工大学近年来第三次闯进团体决赛,第二次摘得团体决赛亚军(一等奖),不仅展现了该校学子扎实的力学功底、活跃的创新思维、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也体现了长沙理工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和力学强基计划取得的卓越成效。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