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安全教育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通讯员 王海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2 17:29: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海兰)今天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金盾社区红十字会、儿童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组织辖区青少年及家长开展织开展“五防”安全教育进家庭活动。

活动由雨花区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儿童安全基金五防课程讲师易俊主讲。易俊通过动画和音乐互动以及穿插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如何做好“防性侵、防校园暴力、防意外、防拐卖、防灾害”的五防教育,并教会孩子们怎么防范性侵、如何保护好自己,遇到紧急情况,怎样正确自救。

仁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徐斯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起源及职责,应急救护培训讲师普及了防中暑、防溺水、消防安全等自救互救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步骤和要点,同时借助教学模拟人以最直观的方式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紧急救护方法。现场,孩子们在讲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实践操作,体验了心肺复苏操作中患者意识判断、按压深度和人工呼吸等内容。

活动现场网格员给居民发放防性侵、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防电信诈骗、禁毒等安全知识宣传折页共200余份。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和家长对保护自身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学会了保护自己的知识和方法,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生动有趣,让他们学到了很多防范自身安全、自救的知识。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