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巡”来一个凉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22 14:34:24

巡察“点题”  党员带头   全员众筹

洪江市:“巡”来一个凉亭

湖南日报8月22日讯( 通讯员 周丽 付雯璇)今天,在洪江市湾溪乡堙上古村的凉亭里,孩子们高兴地嬉戏,大人们则坐在一旁木椅上闲聊,享受惬意的午后时光。“村里把旧场棚改成新凉亭,咱老百姓休闲又添了一个新去处。”堙上村村民谢芳萍说,用之于民的事,出工出钱大家伙儿都乐意。

8月初,当洪江市委第三巡察组的工作人员来到堙上古村时,不少村民吐槽村里的一个旧场棚,并把工作人员带到了现场。村民们七嘴八舌地说:“这里以前是赶集的地方,乡亲们习惯到这里聚聚。可现在堆放鸡笼臭得很。”“这里堆了柴火,要是哪个‘烟屁股’没踩熄,蛮危险嘞!”……

巡察组听到村民吐槽,便意识到场棚虽小,问题不小。不仅集体资产闲置失管,还影响人居环境,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巡察组随即便向湾溪乡党委和堙上村反馈问题,次日即进行“双督促”,压实乡村两级整改责任。

乡村两级高度重视,通过2天集思广益,确定“小投入微改造将场棚变凉亭”的方案。堙上村党员带头,村民参与,众筹资金1.4万元、木材2立方,村支两委干部、木匠泥工和农户投工投劳。经过10余天共同努力,一个可供休闲娱乐避雨的新凉亭便改造完成。

旧场棚变成新凉亭,周围花草掩映,亭内清爽整洁,地面平整干净,屋顶青瓦齐整,引得前来休闲的村民点赞。

洪江市把规范农村集体“三资”作为“三湘护农”专项巡察“点题整治”的重点,从发现问题到整改问题全方位、全过程压实相关单位监督管理农村集体“三资”的“答题”责任。该市在守护好农村集体“钱袋子”的同时,注重发挥“钱袋子”潜能,以“护”的最大效能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