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山景区联合法检举办首个“全国生态日”普法宣传活动

记者 李典蔓 通讯员 周宁 蒋海霞 肖伟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8 16:32:06

新湖南客户端8月18日讯(记者 李典蔓 通讯员 周宁 蒋海霞 肖伟)“前几天是首个全国生态日,您可以看看我们的宣传册了解一下相关知识,也可以进一步了解我们岳麓山景区。”

“册子上有很多检察公益诉讼案例,都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有线索可以直接拨打12309。”

……

今日上午,长沙市检察院、岳麓区检察院、岳麓区法院、岳麓山景区管理处 ,在岳麓山爱晚亭举办了首个“全国生态日”景法检联合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检察官们和景区工作人员们向游客进行普法及生态保护宣传,并向往来游客送上岳麓区检察院制作的公益诉讼文创帆布袋、鼠标垫。

爱晚亭旁游人如织,参天古樟荫下一片清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标语十分醒目。越来越多的游客发现今天的爱晚亭有点“不一样”,普法活动的人气逐渐上升,大家不仅在爱晚亭打卡,还拿着公益诉讼文创、普法小册子,在爱晚亭旁的宣传台前入镜。

“为了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我们抽调了专业人员配合检察人员开展本次活动,并安排了讲解员来为游客普及生态及法律知识。”岳麓山景区管理处办公室罗泽宇介绍道。

本次活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旨在增进社会公众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景区工作人员、法检干警、志愿者们走出普法宣传台,主动向全国各地的游客介绍了“全国生态日”设立的背景和意义,向大家宣讲了公益诉讼、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听取大家对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和岳麓山公益诉讼检察法治教育基地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共发放全国生态日普法小折页、公益诉讼宣传资料及岳麓山风景区介绍资料1000余份,送出公益诉讼文创产品200余件。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大家更加了解相关知识,增强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普法更接地气。”长沙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肖伟介绍。

责编:李典蔓

一审:张劲佳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