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未来技能 EducationPlus2023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今日开幕

李典蔓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6 15:42:41

新湖南客户端8月16日讯(记者 李典蔓)今日上午,EducationPlus2023第七届中国(长沙)国际职业教育大会暨产教融合博览会(下简称EducationPlus 2023大会 )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大会将持续至18日,是2023年度长沙市引进的重点国际会展项目之一。

EducationPlus2023大会 源于欧洲专业国际教育与培训展didacta,是专注于带来职业教育细分领域的国际展览与国际峰会。自2016年举办至今,EducationPlus大会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并分别在南京、广州、西安、青岛、苏州(太仓)等地举办。

本届大会占地面积达到22,000平方米,预计会有超过3,000名专业观众参加,并吸引了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86家国内外展商与院校前来展示与交流。这不仅是对长沙市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支持,也是对国内外职业教育界的重要推广与合作机会。

展览现场,上海夸夫曼带来了一款十分新奇的产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采访中,夸夫曼董事长曾国祥表示,该虚拟实训基地主要服务于汽车行业,采用最新的MR技术。

MR技术是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技术的简称,通过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相结合,为用户创造出一种全新的交互体验。在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中,学生们可以穿戴MR设备,如专业头戴式显示器,将虚拟汽车模型投影到真实的学习环境中。他们可以进行各种操作,如修理、维护、组装等,并在虚拟环境中实时观察所做操作的效果。

曾国祥介绍,使用MR技术在实训过程中,学生们能够获得更加真实的学习体验,同时也能避免一些传统实训所带来的安全风险。虚拟仿真技术使得学生们能够在虚拟环境下进行练习,无需实际汽车、实际工具和实际材料,大大节省了成本和资源。

近年来,我国一直致力于推进职业教育的数字化和信息化发展,并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来支持这一领域的发展。职业教育数字化的核心是将传统的教学内容数字化并在线提供。教师可以制作或使用电子教材、视频教学资源、网络模拟实验等,让学生通过互联网进行学习。同时,学生可以随时随地访问教学资源,实现自主学习和复习。

库克音乐便在本次展览中带来了其开发的智能音乐教学系统。“这是我们的智能钢琴,其中附带幼儿版及成人版的钢琴课程,在学习过程中,系统将从音准、节奏、力度、速度多维度评判练习情况,针对使用者个性化情况在同一曲谱内自动匹配出练习模式,精准提升用使用者的练琴能力。”库客音乐文化公司郑莉娟介绍道。

智能音乐教学系统突破了传统的教学方式,可大大提高教学效率。该系统针对学生学习音乐的需求,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音乐学习体验。

长沙作为本次大会的举办地,以其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优势与成就,为大会提供了宝贵的支持与资源。大会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促进长沙市与国内外教育机构、企业的对接与合作,推动职业教育的创新与发展。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