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们送去“七彩”假期丨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社会实践团赴湘潭县开展三下乡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5 16:03:12

实践团成员给孩子们上户外物理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5日讯(通讯员 龚艳星 杨俐 李韩辉)近日,湖南工程学院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湘潭县中路铺中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当地孩子们送去了一个“七彩”假期。

实践团为孩子们开设了“妙绘中华”绘画、“爱我中华”书法、“红红的中国年”剪纸、歌咏会以及趣味诗集会等多种课程,将中国传统文化和爱国教育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

实践团成员为100名多孩子在户外上了一次别样的科学实验课堂。课堂上,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实验器具,对实验过程和结果都感到惊叹。“透过孩子们的眼神,我感受到了他们对于科学的喜爱,对知识的渴望。希望这堂物理实验小课,能在他们心里种下了一颗科技的种子。”实践团成员温粤说。

为加强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实践团组织开展了“妙绘中华 筑梦童心”主题绘画课、“防电信诈骗”主题宣讲、“垃圾分类”演示、“消防安全”情景剧、“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课、“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宣讲等主题活动。新奇的体验让孩子们惊奇不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好喜欢哥哥姐姐们为我们上课,他们教了我们很多安全知识。”中路铺中学学生黄晨曦说。

为促进心理健康,帮助树立自信心,实践团还开展了“解忧杂货课”心理课、“乐跑一夏”趣味运动会、“一起跳舞吧”歌舞会等主题活动。

孩子们从十分羞涩到踊跃举手、从不敢上讲台到自信表达,在与实践团成员的互动中快速成长。“我觉得,帮助孩子们建立自信,是此次‘七彩‘假期活动最大的意义。”实践团成员黄朝阳说道。

责编:曹漾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