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纪巡”联动护航乡村振兴路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4 18:27: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4日讯(通讯员 周丽 冯玉)“感谢巡察组帮我们解决了出行的大难题,还为村里的油茶产业发展铺好了赶超赛道!”近日,洪江市湾溪乡纪委在该乡云峰村开展“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回访工作时,村民如是说。

今年7月,洪江市委第三巡察组以“乡村一体巡”的方式对湾溪乡开展“三湘护农”专项巡察。其间下沉走访至云峰村时,发现下塘冲组招呼站路段坑洼不平、破损严重,通行很是不便。还严重影响到村集体经济发展。

通畅公路“不畅”,群众出行“添堵”。巡察组立即将该问题向湾溪乡和云峰村进行“双反馈、双交办”。乡村两级高度重视,经商议,云峰村广大村民自愿酬劳,村委会出资1万余元,位于该村的洪江市菊源矿业有限公司赞助3万余元。仅耗时4天,一条长度76米、面积328平方米的道路就修缮完毕。不仅解决了村民们的出行问题,还为云峰村285亩油茶基地后续管护提供了助力。

洪江市聚力聚焦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将“惠农补贴、农村‘三资’、涉农项目、耕地保护、干部用权”五大方面纳入“三湘护农”专项巡察重点内容。截至目前,本轮巡察通过“纪巡”联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个。纪委监委对巡察机构移交的乡村振兴领域的问题线索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严查快办。目前共受理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38件,立案8起,党纪政务处分11人。

近年来,洪江市纪委监委重点强化与巡察机构的协作配合,通过加强部门间信息共通、问题共商、成果共享,不断实现“专责监督+巡察监督”的深度融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人民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